“瓶”水相逢,爱与环保相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71

 

本网讯(通讯员彭晨)

  在光棍节来临之际,为了在推动环保的同时也给这个光棍节增添绿色浪漫气氛,让环保的支持者不再孤单,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了由香港环协主办的“2015年第五届光棍节高校漂流瓶活动。

  

 

  这次活动通过向全校师生收集空瓶和他们的寄语,然后利用香港环协的平台与全国其他高校交换信息,从而达到交流交友的目的,表达了我们对于绿色环保、建设和谐校园的期望。

  为了提高活动的知名度,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在10月末,宣传的前期准备就开始了。小伙伴们进行了海报、画板、宣传单、宣传画、小卡片的制作以及微博宣传、视频宣传等推广工作,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呼吁环保建设和谐校园的队伍中。

  

 

  11月5日到6日,会院青协成员分别在一粟堂、九华厅等学校食堂门口进行了摆点宣传的工作,收集了大量同学们的漂流瓶信息。更有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的同学为活动带来塑料空瓶,以此支持活动的顺利举办。宣传及收集工作过后,香港环协将其他学校所收集的信息与本校进行了交换,会院青协的成员共同将各高校的漂流瓶信息整理完毕,并在双十一在光棍节当天,在图书馆前的中兴广场进行摆点活动,为之前填写信息的同学们发放整理过后的信息。

  

      在活动截止时间11月19日晚,青协成员将收集起来的1400多个瓶子摆成了青协的会徽和香港环协的标志。此次活动向我们展现了另一种更简单、更快乐、更浪漫的环保方式——实物漂流瓶,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双十一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更让大家的环保意识大大增强,让环保更进一步!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但是我们的环保之旅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