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讲坛(2022年校庆专场第五讲) 程新生教授作“科研选题和成果转化”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675

4月21日下午3点,南开大学商学院、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新生教授在腾讯会议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科研选题和成果转化”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藏龙讲坛(2022年校庆专场第五讲),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许志勇主持

报告以讲解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针对科研选题和成果转化,程教授根据自身经验从选题有新意,叙述有理论;分析有逻辑,方法要规范;论证有证据、结论有价值等方面重点讲解了论文选题和写作的基本规则然后,程教授从主编和审稿人角度,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常见的问题,提出投稿前自查工作与评价研究质量的重要性。最后程教授详细介绍了南开管理评论的办刊宗旨、编辑方针及投稿主题分布。

学院老师根据各自项目申报情况与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申报过程中的疑问,程教授从专业角度为申报老师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