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奏心声》第十期—心灵贴士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288


欢迎大家来到经院会计学院心灵小贴士的世界。心理学分为很多种类,不同种类体现出不同的研究重点,因此不同的分支在生活中的运用也有所不同,每一期我们都会围绕一种心理学展开介绍并让大家了解其在生活中的运用。这一期,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心理知识在日常消费中的运用。在日常生活中,消费随处可见,各种日常生活用品是我们生存所必需的物质资料消费,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精神资料消费越来越受到重视。然而我们在商品成交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系列复杂而微妙的心理活动:这些商品是否物有所值?能否对我的生活起到一定的帮助与作用?商品成交的数量,价格以及如何成交,如何付款、如何签订合同等行为都会引起你深深的思索。通过这期心灵期刊对消费心理学的介绍,不久的将来大家将能解除所有疑惑。心理学在消费行为中的运用与研究有很多。它研究消费者在消费活动中的心理现象和行为规律。消费心理学是一门新兴学科,它帮助是研究人们在生活消费过程中,在日常购买行为中的心理活动规律及个性心理特征,帮助消费者更加理性的消费。研究消费心理,对于消费者,可提高消费效益;对于经营者,可提高经营效益。可见,消费心理学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我们对消费心理学的介绍能够帮助大家加深了解,使大家对消费心理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理性消费,从容消费。

会计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与助学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