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13

2022年3月10日,会计学院本科生支部线上组织开展2021年度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主持人宣布了活动出勤情况,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党支部书记按照会议要求进行了述职报告,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孟庆龄同志讲到:一年来,在校院党委和本科生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得到了有力提升。

会计学院各学生党总支部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学生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生正式党员人数少,对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学习活动带来一定影响。部分党员缺乏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在之前的组织生活会已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各党支部会加强考察监督,同时在今后入党考察期间,党员的志愿服经历将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

本次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活动让全体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化纪律意识和奉献意识。活动最后强调,要继续做到勤奋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刻苦努力工作,探索工作新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围绕学院党委中心任务,在党总支的带领下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地推动支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