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会计学会2016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659

   

1223日,由湖北省会计学会和我校联合主办、会计学院和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湖北省会计学会2016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会计学会、行业会计学会、实务部门和高等院校等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副校长鲁晓成出席并致欢迎辞,省会计学会领导徐新生介绍学会基本情况、总结了学会2016年的工作并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会议由省会计学会副秘书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沈烈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会议期间看望了与会代表。

副校长鲁晓成

省会计学会领导徐新生


    主题报告阶段,省会计学会副会长张兆国教授以《企业财务管理创新》为题,从企业利润分配、预算管理、资金管理、盈余质量管理、投资管理、财务评价、企业财务政策选择、企业财务目标等的八个创新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会计学院院长胡伟以《我校会计人才培养对湖北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为题,从我校会计学科发展回顾、会计人才培养的多维度分析、会计人才培养对湖北发展的贡献以及存在局限与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全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会计人才培养的措施和经验以及对湖北发展的贡献。

 

省会计学会副会长张兆国

会计学院院长胡伟

论文交流环节,会计学院教师黄旭和长江大学管理学院吴杰分别以《基于企业实施XBRL的会计人才培养探讨》和《论石油企业管理会计报告体系的构建》为题作论文宣讲。

湖北省会计学会是由全省会计领域各类专业组织及个人自愿结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宗旨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团结广大会计工作者,组织和推动会计学术研究活动,为繁荣和发展湖北会计事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学会业务主管单位是湖北省财政厅,登记管理机关是湖北省民政厅,接受省财政厅和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监督和管理。学会有分会16个,单位会员3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