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会计2141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审计2342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财务2341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筑牢保障学生健康发展的安全防线,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真正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根据学校学生工作处的安排,会计学院于3月3日晚讲评期间,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PPT展示、安全教育宣传片、交通案例等多种形式,结合各班具体情况,针对校纪校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防诈骗知识四个方面对学生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让学生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近期阴雨天气偏多,宿舍内的用电需求也在增加,会计2141班主任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学校的用电规定,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确保宿舍用电安全。同时,在交通安全方面,审计2342班主任结合校园具体的交通事故,分析了大学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和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规范行走、骑车、停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强调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交通安全理念,也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财务2341班主任号召同学们要注意维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安排生活支出,适度消费,不盲目攀比,拒绝过度消费、超前消费,获取勤工助学、求职应聘等信息要经过正规渠道,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会计学院开展的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校纪校规和相关法律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还提升了同学们维护校园、宿舍和自身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够得到更好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