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本科生)选拔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各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和院党委相关要求,会计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本科生)选拔工作已正式启动,请做好本次选拔工作。

一、名额分配标准

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名额原则上不超过班级总人数的8%(四舍五入);若班级总人数的8%不足3人,其名额为3人。

二、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条件

1.提交入党申请书时年满18周岁。

2.截止2024320日,提交入党申请书满6个月,期间获得团组织推优。

3.上一学期各门学科考试无不及格现象,平均绩点大于等于3.0

4.无受过任何处分。

三、选拔标准

学院依据两个评价指标对候选人进行量化考核:群众基础(60分)、班主任及辅导员评价(40分)。

1群众基础(60分):候选人结合自身入党动机、班级服务情况、在校表现、获奖情况在班级进行公开竞选,现场进行无记名方式投票。根据票数量化打分,得票最高者60分,第二名58分,每降低一个名次减2分,以此类推。在选拔过程中,严禁任何拉票、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若出现违纪行为,一经核实,将取消本次积极分子选拔资格。

2班主任及辅导员评价(40分):班主任及辅导员结合候选人在校期间表现、为班级服务情况等,进行评价打分;对政治立场模糊,存在违反党、团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者,可实行班主任或辅导员一票否决制。班主任评价总分为20分,辅导员评价总分为20分。打分分值取整数。

四、选拔程序

各班在班主任的指导下选拔入党积极分子:

1.召开入党积极分子选拔会议前,各党支部、班级应全面了解申请人的入党信息,根据选拔条件,确定候选人名单。

2.候选人应在班级中开展竞选演讲;班级成员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推选。

3.班主任及辅导员依据候选人在校期间表现综合评分。

4.各班级将拟确定名单提交所属党支部讨论。

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选拔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后续需参加湖北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时间预计安排在20243月,积极分子培训考试(线上)安排另行通知。

注:

1.班级拟推选名单确定后,填写《入党积极分子信息表》,320日前发给所属党支部负责人。

2.如对班级推选程序和结果有异议的同学,可在320日前向学院张老师、邵老师反映。地点:群贤楼218,联系电话:027-81977053,本科生党总支将核实并处理。

 

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20243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