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领导应邀为我院学生作资产评估师考试动员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99

2019516日下午,我院主办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动员曁优秀毕业生职业经验分享活动,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领导和部分评估机构负责人应邀与资产评估专业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两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了在评估行业的职业成长经验。

会上,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汪海粟老师结合自己参与制订中国资产评估准则和多年从事无形资产评估体会,谈了对资产评估行业成长性的认识。汪老师认为,作为高端服务业,资产评估一定是一个高成长性的行业。汪老师鼓励同学们评估行业急需复合型人才,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注重信息收集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的培养。汪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评估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为客户发现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汪老师是全国评估行业顶尖级的专家学者,他的发言精彩纷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辉心系湖北省评估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多年来对我院评估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职称考试以及创业都提供了最大限度的支持。会上,吴秘书长首先肯定了我院评估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肯定了我院对湖北省评估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的贡献,并结合湖北省评估行业发展的实际,通过横向和纵向比较,谈了对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含金量”的认识。吴秘书长用数据和事实说话,鼓励同学们踊跃报考资产评估师,为湖北的评估行业做贡献。

同行的评估机构负责人有获得“湖北省十佳评估师”称号的湖北永信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文清,全国资产评估行业领军人物、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孟利,以及湖北中德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双新。三位老总结合各自的职场经验和公司的发展历程,分别为同学们作了思想交流和考试动员。三位老总年富力强,都是湖北评估行业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现身说法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与会同学。

最后,我院资产评估专业的两位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武汉中信联合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师李红尘、现就职于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公司的评估师何博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资产评估行业的职业成长经验。他们认为,资产评估行业充满了挑战,同时又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不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地选择了资产评估专业,每个同学都不应当辜负了这个好专业。他们鼓励学弟学妹要勇敢地接收挑战,在校期间就应当全方位打造自己,要努力创造机遇而不是等待机遇。两位学长的发言不仅获得了评估协会领导的赞许,也在与会同学中产生了广泛的共鸣。

会后,我院院长胡伟教授同与会客人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对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领导一直以来对我院评估专业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机构老总心系评估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无私关心我院评估专业发展的精神表示赞赏。双方还就未来有关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


陈双新总经理发言

孟利总经理发言

汪海粟会长发言

袁文清总经理发言

吴玉辉秘书长发言

优秀毕业生何博伟发言

优秀毕业生李红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