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管理评论》常务副主编程新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856

522日上午,《南开管理评论》常务副主编程新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目为“公司治理与创新研究”的学术讲座,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胡伟院长主持报告会。

程新生主要讲述了股东行为与创新、董事会治理与创新、管理层激励约束与创新、机构投资者与创新、分析师跟踪与创新、卖空机制与创新和供应链治理与创新等七个部分的内容。首先,他从公司创始人管理与创新和非创始人管理与创新两个角度谈股东行为与创新;其次,在详细介绍了董事专业性和董事会职能的基础上,阐述了考察权威董事专业性通过高管激励影响创新活跃度的逻辑链条,检验高管激励的中介作用;最后,他又从内部治理还是外部治理的角度,都可以多多挖掘企业创新机制方面的研究。报告结束后,各研究领域的师生从各自的角度和程新生就论文选题和发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此次讲座气氛活跃,内容充实,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为我院师生产出更多高水平的成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程新生,博士,博士后,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研究方向: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管理控制系统及其评价。南开大学公司治理评价研究室主任/《南开管理评论》/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NBRI 常务副主编。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会计研究》、BARJAAF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公司治理与战略控制》等著作五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项目多项,参加国家重大/重点项目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