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4年第三次学工例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28日,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在群贤楼224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学工例会,党委副书记李阳阳主持此次会议。

各辅导员将近期重点工作报告如下: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学院将提供多样化的活动平台为学生创造自我发展的机会,如“大美经院、人人共建”植树活动、双向情感障碍日的科普活动等。积极筹备参加学校第一届“浩然杯”读书演讲大赛,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涵养浩然之气。开展本学年“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支部”的评选表彰工作,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同时,学院将持续开展职业规划分享活动,帮助学生了解财会行业的发展趋势、就业前景以及所需的技能和素质,从而为其职业规划提供有益的参考。在心理健康方面,春季作为精神疾病的高发季节,各辅导员应采取更为细致和积极的措施来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动态,并提供必要的关心与支持。组织 “经叹号”宣讲队成员深入班级开展理论宣讲,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学习奋进的不竭动力和助力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

李阳阳强调了以下关键事项:一是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学工值班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二是在筹办校友返校赏樱活动的同时也要为荣誉班主任进班级提供全方位的对接服务工作。三是加强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以详细的计划和责任机制完成学院本年度目标任务书。四是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公平公正公开的完成班级各项评优评先和党团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