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年会 暨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0

6月11日,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0-2021学术委员会年会暨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新民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袁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兆国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教授、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湖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朱元璋、湖北省审计厅高校审计一处副处长任胜利、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吴凡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龙教授、科研处处长刘国武教授,会计学院领导、中心领导和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刚博士主持。

鲁晓成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委员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委员们一直以来对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期望委员们对中心建设提出宝贵意见,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办学成就;希望中心建设工作强力推进,加强与我校省部协同创新中心协作交流,在碳会计、智能会计等方面形成研究特色;加强中心管理,通过平台汇聚资源,在人才聚集和培养、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心主任高善生教授致辞,希望与会专家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推进中心发展。会议随后听取了主任许志勇关于中心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建设思路的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逐一对课题结2022课题立项进行评议,一致同意5项课题结项和10项课题立项;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志华教授宣布了审议结果。科研处刘国武教授及参会嘉宾对中心未来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会计学院院长胡伟教授会议总结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心年会暨发展论坛的支持,并对中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中心定位,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中心平台建设要三位一体学科建设和中心平台建设的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