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第七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27

6月12日中午,我院召开了2019年第七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帆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新闻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5月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杨帆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高等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立足学院实际,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要先学一步,做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师和学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为实现学校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学校发展升级进位、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奋斗目标注入不竭动力。


其次,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传达了学校5月份党建工作例会精神,学习了《湖北经济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会议通报了学校关于开展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和创建申报的通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拟定MPAcc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申报样板党支部;布置了2019年学生党支部党内评优事项和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