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学习和考试经验分享举行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0

414日下午130,在J2-105举行ACCA备考方法与技巧分享会。本次讲座邀请ACCA1941班甘欣怡同学分享ACCA学习和备考经验,讲座由楷柏财经学生发展部陈昀老师主持,ACCA 20412141班全体同学参会。

讲座首先由甘欣怡同学介绍自己的ACCA通过情况开始,然后她简要介绍了ACCA课程体系和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在ACCA课程体系中,F5(业绩管理)是F2(管理会计)的升级版;F6(税法)相对其它科目来说体系独立;F7(财务报告)是F3(财务会计)的升级版,同时也是SBR(战略商业报告)的重要基础;F8(审计)需要比较熟悉准则,这就用到了F7(财务报告)所学习的知识;F9(财务管理)是AFM(高级财务管理)的基础等。在学习方法中,甘欣怡学姐主张:不要在考前突击,而是要在平时就把知识点学扎实;在期中考试前将之前做过的选择题二刷,全球统考之前的两个星期每天练一至两道大题、三十道小题;平时边学习边记忆,寒暑假时可以提前预习;利用番茄to doforest APP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以及利用艾宾浩斯记忆曲线规律不断强化知识点记忆,做到打好基础、脚踏实地、有效复习和刷题。

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在讲座尾声,不少同学提出了自己在学习ACCA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甘欣怡学姐耐心地一一解答。

本次2019ACCA优秀学姐分享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ACCA 20412141班的同学掌握到更多的学习方法,而且使同学们对于ACCA的学习过程有了更深的领会:ACCA锻炼的是同学们的商业思维,如分析公司的财务、战略、架构,这是学校其他课程所没有的,同时同学们的思考方式也会更加全面和多维。希望此次分享能够帮助2020-2021ACCA方向班的学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全球统考,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