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2019学术年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966

2019年7月13日至14日,中国会计学会2019学术年会在吉林财经大学隆重举行,国内外上百所高校的5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学习,我院胡伟院长和辅导员张静璐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复旦大学吕长江教授做的《中国家族企业会计、财务相关问题的研究》,以“为何研究家族企业”为起点,深刻探讨了国内外三种类型家族企业的家族治理、代际传承两个问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龙平教授做的《关于我国政府审计改革解读与思考》主题报告,张龙平教授详细解读了政府审计改革的《框架意见》,指出现今政府审计改革的问题与漏洞,并对审计全覆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方案。中国海洋大学王竹泉教授做的《资本效率与财务风险管理信息扭曲与矫正》,王教授从资金效率与财务风险信息扭曲的表征、传统的资金效率与财务风险评价、环境变化、评价体系升级、资金效率与财务风险信息扭曲与矫正等几个方面,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状况和质量做出详细解释。

最后,与会代表共同表示,后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要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前提下开展会计研究;提高站位,使中国会计研究立足国际;脚踏实地研究中国问题,做好中国会计工作,推动我国会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