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审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汇报暨审计硕士立项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26

本网讯(通讯员郭洁)11月27日上午9:00,审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汇报暨审计硕士立项建设专家论证会在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南京审计大学董必荣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秦荣生教授、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龙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袁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兆国教授、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汪达、教务处处长陶前功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邓青教授和学院领导班子及审计学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胡伟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硕士点申报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头等重要任务,事关学校的升级晋位,事关学校“双升”战略目标的实现。会计学院一体化推进审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汇报和审计硕士立项建设专家论证,对顺利建成审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和成功申报审计硕士授权点意义重大,希望教指委委员和专家们能给予指导和帮助。


审计学专业负责人夏喆教授汇报了审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会计学院副院长许志勇博士介绍了审计硕士立项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就审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以及建设推进情况,审计硕士立项建设的基本条件、存在的短板与应对策略,以及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内容把脉开方。专家们一致认为我校审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可行性和针对性,并就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特色和专业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专家们表示,我校申请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审计人才,是策应湖北建设服务业强省,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的需要,是顺应研究生教育改革、大力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需要。各项指标符合申报基本条件,一致同意申报。

胡伟院长作会议总结,感谢与会专家对审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审计硕士立项建设提出宝贵意见,表示将按照专家意见认真修订,进一步梳理申报文本的逻辑关系,充实相关数据及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