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44


现场

为提升我院辅导员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3月3日上午,我院邀请金融学院辅导员张偲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张静做就业经验分享。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李阳阳主持会议。 

张偲分“大一带到大四的班级”与“大四刚接手班级”两类讲解。对于全程带到毕业的班级,就业观念和职业生涯规划的引导要“赶早”功夫花在平时,做好就业形势与政策的分析、宣讲,尽早了解每学生的性格、优势和不足家庭状况等逐一与学生约谈,形成每位同学的个人情况表,并进行分类汇总,根据学生的规划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对于大四新接手班级,一方面要不怕麻烦,高度负责为同学们解决困难,在此过程中培养与学生间的“信任感”。另一方面通过座谈会,按就业意向划分类别建立小组互帮互助此外,她还通过大量实例讲解了在指导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解决思路。

张静从做好就业工作“四个角色”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方法。一是就业观念的引导员。做就业工作必须时刻关注最新的就业政策并传达给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要抓早,要引导学生将个人就业观与国家政策、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二是就业信息联络员。主动向院领导汇报就业工作进展,主动向学生导师、班主任沟通目前学生的就业情况还要整合就业资源,精准推送给学生。三是就业应聘助力员。要通过为学生修改简历、模拟面试等方式帮助学生掌握求职技巧。四是就业困难疏导员。掌握学生真实情况,善于发现困难学生,用心倾听学生想法,用情陪伴学生成长。

我院各位辅导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李阳阳就本次交流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全体辅导员学习先进经验,付出行动,为完成我院就业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