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刚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近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刚围绕“信心、规划、学习”三个主题词,在群贤楼215和研一、研二、研三学生代表面对面,谈未来、解难题,为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常态化的校园生活。


王友刚以问答形式开场,全面了解了同学们寒假期间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回首过去三年国家、学校、个人同心抗疫历程,并解读了当下的疫情防控政策。王友刚指出,新学期如何尽快“找回感觉”,回归常态化校园生活,关键密钥就是树立信心、早做规划、坚持学习。他勉励各位同学对自己、对国家、对未来一定要有信心,并分享了自己因早做规划才能提前毕业、提前就业的小故事,希望同学们继续坚持学习,将第一课堂的理论知识学习和第二课堂的专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专业硕士的目标和要求。


最后,王友刚寄语全体研究生,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努力为实现人生价值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