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三七”女生节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3

35日晚,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职教师刘芊滋做客会计学院“三七”女生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坠入爱河前一秒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心理发展委员会承办,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阳,辅导员张静璐、田绪浩、邵醒丽和蔡卓嵘出席,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参加。讲座由会计学院辅导员李思颖主持。

刘芊滋通过关于爱情与性的现状和问题引入,为大家讲解了当代大学生恋爱现状。我们需要从科学的角度理解爱情,理解爱情不同阶段的变化,亲密关系中激情下降的同时亲密是呈稳步上升趋势,不同元素的变化正是爱情发展的呈现。

刘芊滋用接近性原则、相似性原则、相互性原则和吸引力原则为我们揭开了走进一段亲密关系不是一场意外。而适当的自我暴露、展现脆弱和坚定的目光对视能令双方产生心动,增加亲密好感度。对于日常的恋爱,刘芊滋告诉同学们:“爱情需要彼此回应”,不过早带入价值评判,尊重爱情的“私密性”和彼此的差异,“我”首先需要是“我”,才是“我们”。她鼓励大家走进真实,接纳变化,维持边界,创造属于自己独特的爱情脚本。

最后刘芊滋提倡同学们建立健康、尊重的性观念与性关系。探索个人性脚本,确立性边界,为自己负责。同时我们正处于探索期,保持好奇同时不忘理智,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尊重不同的性取向是我们需要不断学习的课程。

讲座过程中,老师精彩的分享多次赢得了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互动环节引起了同学们的踊跃提问。通过这次讲座,希望我院学生能建立良好的亲密关系,进一步提升亲密关系与性安全意识,拥有高质量的学习经历和健康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