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2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陈娜 龚新媛)为促进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增强班集体凝聚力。34日上午,会计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心理发展委员会承办,会计学院2021级各班心委以及心协会长作为团辅带领者,共带领新生488人次。

团辅首先以“大风吹”为开场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打破陌生的尴尬氛围,放松身心,开启彼此之间交流的第一步。接着第二个活动是“滚雪球”,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彼此,通过了解同组成员的家乡、兴趣爱好等,也让每个人都体会到融入集体,被其他成员关注的感觉,扩大了交际圈。随后第三个活动是“哑口无言”,让同学们学会通过非言语行为理解他人的感受,提高对他人情绪的敏感性。第四个活动是“突破困境”,帮助同学们学会认识自我,获得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团体辅导以“同舟共济”作为结尾,以分享的形式让大家在活动的最后时光能够静下来体会、感受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团体活动,同学们相互熟悉,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和集体协作意识,也让大家在体验与分享中收获成长与快乐。相信同学们将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强化团队意识,在分享、交流与互动中携手同行,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