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之绘心情绪涂鸦团体顺利开展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316日下午,由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心理发展委员会承办的“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之绘心情绪涂鸦团体在群贤楼224顺利举行。本次团体由会计学院辅导员、心理协会指导老师李思颖带领,来自会计学院的十名学生共同参加。

在破冰活动中,首先李思颖让同学们自行挑选心仪颜色的卡纸,并将其制作成具有个人风格的台签。并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简单叙述当日的心情状态,增进同学们彼此间的了解。随后,通过随机抽取不同颜色的纸条进行分组,缓解了成员们的紧张情绪,让大家更加熟悉与放松。

接下来李思颖带领大家进入情绪涂鸦环节。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员们闭上双眼进行畅想,分别体会“开心、悲伤,愤怒,幸福,恐惧”五种不同的情绪,用彩笔勾勒出自己脑海中的情绪反应。之后小组内互换情绪画作,再由对方为这幅画创作故事,理解基本情绪与复合情绪的区别与产生方式。大家再相互讨论,找出理解不一样的情绪,再由每个人结合故事介绍自己的画与心情。由此引出了情绪的ABC理论,人的消极情绪和行为障碍结果C,不是由于某一激发事件A直接引发的,而是由于经受这一事件的个体对它不正确的认知和评价所产生的错误信念B所直接引起的。

最后李思颖让小组成员合作手绘情绪画并作为团体礼物互送对方。通过不同人的理解和创作,让团体成员们认识到每个人的核心信念和自动思维不一样,情绪体验和行为应对方式也会各异。理解情绪作为人体自带的预警系统的重要性,学会觉察情绪、理解情绪,从而能够耐心解读情绪传递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