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方案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掌握我院本学期开学以来各教学环节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教学运行、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2023年4月3日至4月25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小组

长:胡伟

副组长:曾义

员:余浪、贺琛、张呈、刘红俊程艳娥

二、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内容

1.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为强化基础教学组织建设的过程管理,优化考核机制,本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检查将以综合评估、量化评分的方式进行,强调日常检查的结果运用,将评分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参考。检查内容包括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计划及工作开展情况。检查材料参考清单:(1)各基层教学组织2023年度工作计划;(2)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记录本;(3)教研活动相关新闻报道;(4)其他建设亮点材料。

2.教师调停课情况,包括调停课情况统计、调停课申请单及证明材料等。

(二)常规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相关情况,包括教学进度计划填报、多媒体课件制作、教案编写、作业布置批改等情况。

2.学院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执行情况及教师相互听课情况,包括听课人员、次数、听课记录等情况。

3.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查课、听课、参加教研活动等情况。

4. 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材料归档情况,包括命题底卷及标答(AB卷)、学生试卷(含论文、报告、方案等)、考场记录单、平时成绩表、总评成绩表、考试分析报告、线上考试学生的电子档试卷等材料归档情况。

5.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期中考试材料归档情况,包括命题底卷及标答(AB卷)、学生试卷(含论文、报告、方案等)、考场记录单等材料归档情况。

6.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包括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选题、开题、撰写、答辩安排等;2022届毕业实习的电子归档及实习成绩鉴定表的纸质归档情况;2022年中期实训材料的电子归档或纸质归档材料等情况。

三、工作要求

1.基层教学组织2023年度工作总结、教研活动记录本、年度考核自评表。负责人抽查本基层教学组织成员教学情况和考试情况记录。由各基层教学组织提供。

2.教师调停课情况,包括调停课情况统计、调停课申请单及证明材料等。由教务办收集汇总。

3.教学进度计划(教学日历)由各位老师提供。会计系、财务管理系、审计系各提供一门课程PPT、教案、课程作业。

4.随机听课(学院院长副院长每人4次、书记副书记每人2次、系主任每人2次、其他教师每人1次),听课记录表可在教务办领取,并统一交至教务办。学院教学督导日志交给教务办。

5.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课程目录清单、试卷归档材料等,等由教务办提供。

6.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期中课程考试目录清单、试卷归档材料等,等由教务办提供。

7.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选题、开题、撰写、答辩安排等相关材料,由教务办提供。

以上相关检查材料417日下班前统一交教务办,学院420学院集中检查,学校424日上午检查。

 

会计学院

202341日

 

附:期中教学检查材料清单

1.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方案及自查报告纸质版。

2.教学进度计划及完成情况、3门以上课程PPT、3门以上课程教案、3门以上课程作业、调停课统计情况、调停课申请单及证明材料。

3.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包括1)各基层教学组织2023年度工作计划;(2)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记录本;(3)教研活动相关新闻报道;(4)其他建设亮点材料。

4.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学院领导听课记录本、教师相互听课记录表。

5.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学院教学督导日志。

6.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课程考试目录清单,检查小组按不同课程、任课教师及课程类别等随机抽取10袋以上试卷(线上和线下各5袋)。

7.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期中课程考试目录清单,检查小组按不同课程、任课教师及课程类别等随机抽取3袋以上试卷。

8.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选题、开题、撰写、答辩安排等相关材料;2022届毕业实习的电子归档及实习成绩鉴定表的纸质归档材料;2022年中期实训材料的电子归档或纸质归档材料。

9.其他与期中教学检查相关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