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需要感恩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74

1115日,会计学类2044班利用评国家助学金的机会,进行了一场感恩主题班会同学们在班主任黄晗老师的引导下纷纷上台有感而发。会上温馨同学(一等助学金)、车仕玉同学(二等助学金)、彭文婕同学(二等助学金)及夏林子同学(三等助学金)分别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








    “从小到大,我们因为有了父母家人,同学朋友,学校老师,国家社会的关心和爱护才得以健康成长。虽然我们不过是宇宙洪荒中的一粒渺小的沙石,我们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是我们也可以用自己小小微弱的光芒,从一件件小事做起,用温暖感恩回报我们的祖国,父母,以及在成长路上给予我们帮助的许许多多的人”。    

感恩祖国,其实每个人都有两个母亲,一个是生我们养我们的母亲,另一个便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我们的祖国,不仅有灿烂的历史文化,有壮丽的大好河山,还有繁荣的经济。在过去的日子里,她经历了战乱与和平,分裂与统一,几经轮回,她变得巍峨挺拔,坚不可摧。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感恩祖国,从来不是一句空谈的口号,它是千千万万胸怀祖国的华夏儿女付出的点滴行动,是千千万万有志之士用生命和热血描绘的中国蓝图。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二十一世纪新中国的主人,让我们永怀一颗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来报效我们敬爱的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们要将感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并怀着感恩的心来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坚定我们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好好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最大的贡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这份爱心的火炬不断传递下去”。

 会计学类2044班的感恩主题班会是我院资助育人工作的一个代表。近年来,我院坚持将资助育人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诚信感恩教育相结合。通过学院范围内开展年度的“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奋发图强。通过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等各种资助政策的不同育人功能,在帮助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诚信、自立、自强、感恩等优秀品质。促进经济困难学生在逆境磨砺中健康成长。将帮困、资助、育人落到实处,使贫困生 “能上学,能成才,能报效”,实现资助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