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湖北经济学院校内赛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一、活动背景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 GBC)是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它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

大赛要求选手以团队形式报名参加GBC组队团队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指定案例的分析并递交分析报告。比赛采用CIMA管理会计职业资格考试的真实案例,重点考查学生灵活运用商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体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的结合。

二、活动目的

本次举行GBC校内赛,旨在使师生群体熟悉GBC比赛的理念与赛制,帮助学生提前适应竞赛环境和比赛进程。同时,通过本次校内赛能够认知自我、精准定位、科学规划,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未来职场的综合性人才。

在校内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还将代表我校参加于20235月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办的中国区半决赛。

三、承办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国际项目中心、会计学院会计协会

四、活动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

五、比赛流程

1.42512点前将案例报告和演示PPT(模板详见附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811847255@qq.com和252330631@qq.com(一封邮件同时发送两个收件人),邮件和附件均命名为:GBC湖经XXX队。

2.426日公布晋级校内赛名单。

3.427日下午进行校内赛(具体地点和参赛事项详见群通知)。比赛分为展示(每组10分钟)和问答环节,展示和问答环节均使用英文,每位成员都必须展示。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队伍(1支):每人加综测1.5分,获得荣誉证书。

二等奖队伍(2):每人加综测1分,获得荣誉证书。

三等奖队伍(3):每人加综测0.5分,获得荣誉证书。

参与奖队伍:每人加综测0.3分。

:

参赛队以四人一组组队参加校内赛,每支队伍需有队名(英文)及团队口号(英文)。

参赛选手请加入QQ群:123837255,关注更多相关通知。

获奖队伍数量将根据实际参赛数量调整,以最终通知为准。

参与校内赛的成员即视为接受重组队伍准备区域赛的可能性。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国际项目中心所有 。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国际项目中心

2023418

 

附件:案例材料及模板

附件1 案例预览材料2023 GBC_Pre_seen.pdf

附件2 案例问题2023 Mainland China Final Qns.pdf

附件3 CGMA GBC2023团队报告模板.docx

附件4 PPT 模板.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