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犯罪分子利用日益先进的通讯手段、银行渠道以及互联网技术,手段不断翻新。为应对不断演变升级的电信诈骗手段,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会计学院于4月16日晚点评期间组织了全院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引导安全教育进校园。

专题教育活动上,各班学生现场安装全民反诈APP并处于运行状态存储派出所驻校民警李警官电话和藏龙岛派出所值班电话,发生警情第一时间拨打。

同时,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新形势下电信诈骗的演变、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三方面内容,各班级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宣讲。各班级或观看科普视频,或以案说法,或情景再现,生动展现了电信诈骗层出不穷的手段和花样。班会最后,各班共同朗读“八个凡是”,巩固学习成果。

此次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进一步扩大了会计学院反诈宣传覆盖面,提升了学生防骗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此类案件再发生。也有利于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反电诈识别能力,打牢“人人识诈、全员反诈”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