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子参加花卉种植劳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52


  

为美化校园环境,提升同学们的劳动素养会计学院学子4月15日下午在香帅楼东侧 空地处参加学校组织的劳动教育-花卉种植实践课。

花卉种植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同学们两两一组,戴上手套,拎着水桶,半蹲在地侍弄花卉。花卉易折,唯有小心对待、细心栽培方能成活,作为会计学院的学生,细心和严谨正是不可或缺的品质。
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马克思指出:“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基本观点,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也是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血脉的精神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有言:“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