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院青协携手社区开展“偕老并进,共跨鸿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103

本网通讯员(彭俊丽、钱胤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积极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4月15日,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江夏区银河湾小区开展“偕老并进,共跨鸿沟”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抵达银河湾小区,拉横幅进行摆点。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为前来观看的老人们发放智能手机使用教程说明传单,并向老人演示如何使用微信给家人打视频电话等一系列操作。志愿者共分为三班,轮值有序,耐心有爱。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前来咨询的老人依旧络绎不绝。在解决问题的交流中,拉近了志愿者与老年人的距离,受到广泛好评与信任。

此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关爱老人、关爱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促进了他们与现代社会的接轨,给予老人们来自社会的关爱与关心,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