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辩论队获校第三届“嘉言杯”辩论赛冠军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1

2023422日下午,“永远跟党走,思辨正青春”---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嘉言杯”辩论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该比赛由校团委主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承办我院辩论队在三周内经过三轮对战顺利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正反双方分别为财管辩论队与会院辩论队,比赛的题目为“中华文化浪漫在繁/简”。比赛过程中反方一辩陈思茹做出了精彩立论,反方二辩洪雯钧针对对方的事例及论点进行了驳论,反方三辩徐子蕴通过盘问推动我方论点,并在后续发动了奇袭(在每个大环节结束后可选择发动质询或申论),最后,反方四辩吕丹芬通过结辩完善了我方论述。整场比赛中,我院辩论队在前期略显紧张,但在后期逐渐进入状态,把握住了比赛的节奏,打出了自己的观点

本次比赛中我院辩论队展现出良好的辩论礼仪以及风貌,每位评委也给予了客观评价,其中新闻学院秦宇霞老师作为评委观看了比赛,并针对双方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评价和意见,使大家受益良多。最终我院以4:1的比分赢得了比赛,同时,我院辩论队徐子蕴同学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在本次辩论赛中,评委评审客观公正。各位参赛选手逻辑清晰,有理有据,能言善辩,充分体现出辩论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