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邀请张偲老师进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516日上午,会计学院邀请金融学院辅导员张偲进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李阳阳出席,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玉强主持。

分享会上,张偲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从社会实践活动背景意义、思路举措、感想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指出,社会实践活动主题要有延续性,队伍组建要有针对性,项目开展要与自身工作有关联性。要善于将社会实践与科研立项、学科竞赛结合。她所在的团队通过“走访+关怀”、“学习+调研”、“视频+直播”、“领航+铸魂”、“交流+传递”等模式,有效地发挥社会实践育人功能。她在分享中表示,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要积极争取学院的支持,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助力社会实践的开展;要做好实践队员选拔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要重视做好调研地的前期沟通交流,做好准备;要将科研立项作为社会实践的重要支撑。

会上,我院辅导员老师结合自己的思考,与张偲老师互动交流,解答疑惑,给老师们很多新的启发,为社会实践准备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