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学生贷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415

各毕业班: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贷后管理工作,根据湖北省学生资助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的有关文件内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责任制

     各班级要指定专人负责毕业生贷后管理工作,确保每一名贷款的毕业生都有责任人负责落实做好相关工作。

     二、工作内容

          1.结合毕业生离校教育扎实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座谈会、专题讲座等形式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组织学生集中学习还款流程、支付宝还款操作,提醒学生贷款、还款记录已报送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要及时履行助学贷款还款义务。

         2.逐一通知贷款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https://sls.cdb.com.cn),进入“毕业确认申请”页面,核实个人及共同借款人等相关信息,完成“毕业确认申请”并导出《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如信息有错误或需更新信息,可到“个人信息变更”中先修改提交,个人工作单位、联系方式、QQ号码等及时通讯工具信息不完整的,必须先完善联系信息,然后回到“毕业确认申请”页面,完成申请(支付宝会在还款日前5天通过更新后的手机号码发送还款提示信息)。

         3.升学的借款学生也要进行毕业确认,待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还款计划变更,以便学生在读书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政策;休学和提前还款的学生也需要按正常申请毕业确认,然后在系统中申请信息变更,并与当地资助中心联系。

        4.各班将开展的专题教育活动图片、学生本人签字的《湖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于68日交给学生办公室王老师处(群贤楼219)。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操作流程.docx

支付宝(电脑版)还款操作说明.docx  

支付宝(手机版)“国开行助学贷款”还款操作指南.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