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3年第十三次学工例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524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阳与全体辅导员在群贤楼215会议室召开本学年第十三次学工例会。

李玉强汇报了近期团委工作事项:一是筹备“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比赛,结合书香会院建设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二是会院青协社区结对工作正有序推进,未来将开展理论宣讲、便民帮扶、文体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助力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三是本年度发展新团员工作已陆续开展,将严格按照“科学调控、统筹发展、提高质量、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的要求保证评选团员的公平公正性。四是临近毕业季,大三年级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情况有所松懈,提醒各责任辅导员需抓牢抓实,养成学习习惯。李思颖汇报了五月份心理活动月的具体活动安排,辅导员可联合心理委员积极动员同学们参与各类心理活动中陶冶情操、缓解学习压力。蔡卓嵘汇报了本年度寝室调换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并提醒各辅导员文明特色寝室评选工作即将开始,可加强学生寝室文明教育,营造安全、温馨、清洁的生活学习环境,发挥学生寝室的育人作用。邵醒丽和张静璐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展。支部书记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党员积极参与“学习精神谱系,汲取精神力量”讲解大赛,更主动地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前行力量。

李阳阳提出加强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开展工作。一是做到事事有反馈,抓住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二是谋事干事当“致广大而尽精微”,把握好大方向的同时,落实落细每一件小事。三是增强毅力,自加压力,强化业务能力,在培养学生过程中,提升自身素质与学生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