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5月24日中午,我院在群贤楼215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胡伟、党委书记王友刚、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阳主持。

李阳阳传达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当前阶段就业工作的六点要求,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效为国家就业大局持续稳定贡献力量。他还分析目前未就业学生的就业结构,提醒各位老师分类别关注,用心用情予以引导和帮扶,重点把握其中部分学生的就业紧迫性。

就业专员介绍了近期毕业生有关双证领取、户口及档案迁移方面的工作。随后,各班主任汇报了各班最新的就业情况、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就工作困难进行交流。

胡伟提出就业工作要压实责任,保质保量达成目标。一要做实做细学生工作,分类引导;二要加强就业观念的引导,不仅要引导未就业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还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好大一到大三年级的就业观念引导;三要积极利用政策,关注“大学生留鄂计划”、“西部计划”“特岗计划”等项目,将岗位精准推送给学生。

王友刚做总结发言。他对前期班主任、辅导员有关就业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深入与学生交流,充分发挥就业主体的能动性;二要关注到有就业困难的学生,针对经济困难学生视情况予以帮助,针对个人求职能力欠缺学生,要加强指导和服务,尽可能帮助他们实现就业;三是强调注意事项,各位老师在开展就业工作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四不准”的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