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2023523日上午,会计学院在群贤楼215会议室举办研究生毕业生交流座谈会,共话经院学习生活的感悟收获,畅谈人生未来的发展规划。座谈会邀请了校党委常委许传华、研究生处副处长邓青、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阳、教师代表以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刚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就业方向,他们之中有博士升学的、考公上岸的、银企工作的,并讲述了研究生期间的收获和感动,诉说了对母校悉心培养和老师亲切关怀的浓浓感恩之情。同时,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硬件设施及学生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处和会计学院逐一回应了大家提出的建议,并表示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改善学习生活环境。研究生处副处长邓青、研究生处颜红霞老师、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阳、辅导员老师也对毕业生们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送上了祝福。

会上,王友刚向与会毕业生们对学院工作的理解、配合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永葆阳光心态,享受充实人生;二是常怀期待,多回母校看看;三是传承经院精神,启动校友“远航”工程。

许传华总结讲话深情寄语毕业生:“昨日雨水坠落枝头,今日阳光洒落一地”,我校的会计专硕办学已有十年之久,办学规模及实力目前在全国排名前列,希望毕业生为学校自豪、为自己自豪,离校之后也常回“家”看看,不断增进与学校、导师之间的友谊,未来也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积极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勤学不辍,服务社会。

据悉,会计学院党委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毕业季开展“八个一”工程即一台毕业晚会、一场欢送会、一期座谈会、一揽子就业帮扶、一系列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一轮建言献策、一天毕业合影、一出导师话别,旨在深入倾听毕业生心声,上好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