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指导党支部实施办法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88

2021415日党委会议审定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密切党员领导干部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联系,提高学院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参与领导和联系对象

每位党委委员原则上联系指导1-2个本人专业或业务所在的党支部兼任支部书记的党委委员集中精力抓好支部建设,可以不另联系支部。

二、工作内容

  (一)教育引导。以个人身份按规定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带头发言,正确传达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决策意图及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与党组织同心同德。

(二)了解反馈。深入所联系的党支部,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并收集党支部工作情况,及时向院党委反馈,为决策提供依据。

(三)沟通协调。积极与所联系的党支部党员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沟通情感、化解矛盾、促进和谐。

(四)参谋服务。指导所联系的党支部严肃规范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大胆创新工作,帮助党支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为党支部建设出点子、办实事,提供有效服务。

窗体底端

三、工作要求

(一)经常性与支部书记、党员交心谈心、交流思想、沟通情感,熟悉支部情况,加强指导帮助解决问题。

发现所联系支部出现问题,除及时帮助解决外,应向党委汇报,提出意见建议。

)在每年度的党委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发言时,应报告联系党支部工作情况。

(四)被联系党支部应主动加强与联系党委委员的沟通交流,开展重要活动应邀请联系人参加。



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安排表

 

党委委员

联系党支部

张凤松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会硕中心党支部

张  莉

本科生党总支

黄益雄

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

余四林

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夏  喆

会计学系教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