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资助•励志前行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467

根据校学工部《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的要求,2021516日晚,会计学院针对大一、大二各班的贫困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感恩资助·励志前行”的报告会。会上审计Q1842班的郭宏莉同学、审计Q1741班朱宽钰同学和注会Q1741班的伍海燕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战胜贫困取得成功,同时,介绍了自己如何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回报社会。



大二的蒋雅欣同学听完三位同学的分享表示:我们既然不能改变自己的出身,但可以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伍海燕同学以梦为马,不断前行;用傲人的成绩与一张张证书诠释着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格言。郭宏莉同学对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把一切付诸实践,让时间检验努力的成果。朱宽钰同学用丰富的生活经历向我们展示出“术固然重要,但道更重要”的真理。“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正是有了国家和学校的鼓励与帮助,我们前行的道路才更加广阔。我们要怀揣一颗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去表达感激,用真情去回报社会,用奋斗去担起肩上的那份责任。报告会起到了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