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2018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赛区决赛优胜奖(第四名)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427

917日,“2018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赛区决赛在北京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我院的Steamed Potatoes队(王欣格、曾融、邹韵、谢康壮、许文津)代表华中赛区参赛,获得优胜奖(第四名)。指导老师为谈多娇、唐艳、杨琬君、邓青。

该赛事由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自2008年起开设,也是继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成立后的第二次续办。比赛旨在提供一个高水准的国际舞台,发掘和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汇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今年晋级总决赛的9支队伍分别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台湾政治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各决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就“Ashworth Lea汽车”的企业经营进行案例分析和报告。参赛选手用全英文针对新车上市进行盈亏分析、拟定商业计划、规划人员配置、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并接受评委们的提问。GBC比赛案例的难度媲美真实的CIMA考试,全面考察选手在财务、市场、营销、管理方面的综合能力,除了有助于参赛队伍的自身竞争力提升,也为企业储备干部铺设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