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蔡卓嵘进支部开展主题宣讲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响应新财经教育改革号召,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改革深入发展的国际局势,增强基层团组织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会计学院开展了十月主题团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全部以线下形式开展。

活动开始,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齐唱国歌和团歌并重温了入团誓词。各团支部采用了邀请团委书记进支部、团员朗读资料、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参与热情,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在团委书记进支部环节,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蔡卓嵘进入审计2242团支部进行宣讲。蔡老师依托新财经教育改革的大背景,顺应新时代财经人才发展要求,提出新财经教育改革的三个“新”,即“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指出学校的知识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已逐步向智能化转变,不断优化现有知识体系,构建符合社会发展趋势、技术进步趋势、专业演进趋势的交叉学科知识体系。鼓励同学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了解战略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思考,动员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多参加学科竞赛和实习活动,保持高效的学习状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能扎根中国大地、能不断适应发展变化的国际局势、在激烈竞争中能取得主动的高素质财经人才。

通过主题团日,进一步夯实了团的基层基础,增强了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明确了新财经教育改革下的方针和行动指南,有利于引导团员青年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努力成为三有三实,拥有坚定理想信仰的中国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