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经”改革系列活动之二:会计学院带班级参访武汉市美乐维低温物流有限公司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加强与荣誉班主任的沟通交流,1111日上午,会计学院辅导员李思颖带领会计ACCA2241班部分同学参访了荣誉班主任企业——武汉市美乐维低温物流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荣誉班主任程晓明对班级同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崭新的办公环境,整个办公室古色古香,充满了浓厚的文化底蕴,墙上挂的一些壁画及摆放的藏品,让整个办公空间瞬间变得灵动起来,有一种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接着为班级同学进行了读书分享和创业故事的分享。程晓明在会议室向大家推荐了一本好书:稻盛和夫的人生哲学—《活法》,并结合个人创业经历、人生态度和公司企业文化进行细致讲解,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让书本上的文字“活”起来了,将“利他之心”的思想和丰富的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并探讨应该如何在生活中实践。最后程晓明也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和精美的伴手礼,同学们也对此回以最为诚挚的感谢,纷纷表示本次参访活动收获满满。

本次参访活动圆满落幕,契合班级读书分享活动,也加强了与荣誉班主任的沟通交流,相信在今后也会有此类活动继续进行,积极与荣誉班主任主动联系,牢固校企合作纽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荣誉班主任程晓明保持利他之心、保持内心的善良、持续坚持自己的初衷,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课程;同学们也明白了要扩宽格局视野,有为世人为社会的利他精神,要与人为善、奉献爱心,终有一日,会收获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