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顺利开展2023级新生职业规划教育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田绪浩作讲座

(孙媛分享)


(周静奇作分享)


1112日晚上六点半,会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告厅举办了2023级新生职业规划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了2023届毕业生孙媛、周静奇分享大学规划经验,就业指导老师田绪浩作职业规划讲座,大一辅导员老师李思颖参加。会议由就业指导老师石津楠主持。

田绪浩向同学们做了“每位同学都应该规划大学时光”讲座,他认为大学四年后。同学们应该思想坚定,成绩优异,实践经历丰富,要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干、实用”型人才。他结合具体案例向新生们讲解了尽早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为新生们展示了会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典型去向,并针对每一学年给出相应的建议。他以结果为导向,展示优秀简历,鼓励同学们用大学四年的经历书写一份优秀的简历

随后,孙媛学姐针对“校园生活和工作的不同点”进行职业规划的分享,她从问问题、打交道、论对错、做规划、找自我等五个方面展开进行分析,强调校园生活和工作有着极大的不同,她建议同学们尽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按部就班只会陷入平庸,有所突破才能出类拨萃。

周静奇学长就学科竞赛、科研立项、社会实践、证书推荐等方面进行分享,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告诉大家在学习和打比赛方面的经验和技巧。他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抓住一切能上台发言的机会,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勇气,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机会来临的时候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