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燃烧卡路里 环保齐出力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973

3月28日,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党员和学生会成员在东大门参与了校团委和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联合举办的拾荒慢跑公益行活动。我院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通过学校组织的本次活动不仅起到了健身的作用,还起到了宣扬环保理念的效果。

  

据了解,Plogging为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的合成,顾名思义就是“一边跑步一边捡垃圾”,这种环保方式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我院通过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参与拾荒慢跑公益行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让环保理念深入每一位学生心里,也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活动伊始,Plogging活动活动负责人先强调了活动的注意事项以及主要内容。活动采取捡跑与环保游戏结合的形式,并在"捡跑"过程中沿路为校园内学生发放环保手册,请路人参与保护土壤、低碳出行、净化污染等环保游戏,让大家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营造人人争做环保卫士的良好氛围。

  

新时代是大舞台,是当代青年最好的舞台,我们需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去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胸中有激情,脚下有作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刘芳妤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要时刻谨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国家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号召大家一起参与环保行动,贯彻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还经院一片绿色,还祖国一片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