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经”改革系列活动之十一:2023年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129日,2023年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华中科技大学张兆国教授、湖北省财政厅会计处刘斌处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龙平张敦力教授、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黄威秘书长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汪达副书记,会计学院及中心主要领导和学术团队负责人及部分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少勇博士主持。

 

汪达副书记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对本次会议致辞,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各位专家们对于中心发展所做出的大力支持。汪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办学成就,对于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会计学院能为学校的“双升”战略和新财经改革做出新贡献。

 

中心主任黄海燕汇报了中心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规划详细介绍了中心2023年主要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科研成果重点讲解了中心2024科研工作计划与会专家依次就中心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发言。会议还就2022年度课题项进行了评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同意通过6项课题项,评议结果由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兆国教授宣布。

 

会计学院副院长许志勇汇报了会计学院2023年度学科建设工作总结与2024年工作规划。报告就会计学院2023年度学科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对2024年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规划与会专家依次对会计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规划与2024年国家三大基金申报提出了建议。

最后,会计学院院长胡伟教授做会议总结,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心年会的支持,并结合专家所提出的中心发展和学科建设建议出了具体要求,积极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共建高水平的产学研合作基地,提升中心服务地方经济、行业和产业发展的能力,打造中心特色研究方向,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对地方经济和学校学术研究的支持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