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2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学院组织师生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全国两会,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阳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切感受到动力和力量。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一年,也是会计学院推进“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两会精神,做到用心学、入脑学,做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高等教育的生命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以起点即冲刺、开端即决战的劲头全方位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思颖表示报告中不仅提出了稳增长、促就业的目标,还明确了通过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来拓展就业空间的策略。这体现了政府对就业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对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当前随着每年高校毕业生数量的持续增加,就业市场的竞争压力不断加剧。通过建立更加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可以有效提升毕业生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为他们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提供支持。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跟进政府目标,为促进学生就业和国家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柳龙飞表示,观看两会开幕式后,我深感骄傲和自豪。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胜利。回顾过去的一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这背后是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肩负重任,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刘亚暄谈到,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我深深为我国发展速度之快、发展质量之高而震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艰难险阻,为中国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