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181

各班级:

现就湖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通知如下(其他省市见当地要求):

  

一、各班级资助负责人要熟悉贷款政策和程序。

  

二、以班级为单位建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QQ群、微信群等沟通渠道,方便对进行贷款学生日常管理和诚信教育;及时将省里的有关政策宣传到学生。

  

三、组织学生填写续贷声明。根据规定,各班要组织有续贷需求的学生暑期离校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填写续贷声明,认真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学习进步情况及对贷款的认识和意愿等,提交续贷申请。按照贷款系统设置要求,本年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次数少于2次、未提交续贷声明的学生不能申请续贷。

  

四、学校登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系统对学生的续贷声明进行审批。各班级要督促学生填写客观真实、祥实完整、积极向上的续贷声明,对于声明过于简单的,学校将不予通过。

  

五、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承担学业所需基本费用的学生,不与其他资助措施挂钩,是否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不影响奖助学金等申请。学校、学生所在地县级资助中心等在办理阶段发现家庭经济情况好的学生进行骗贷的,要取消贷款申请,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在校生续贷、新贷申请程序及材料说明如以下:

(供湖北省生源学生参考,为方便学生提前准备发布,实际要求以办理时发布正式政策为准)

  

1、在校生续贷(以前年度获得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

1)续贷声明:暑假放假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提交本人续贷声明(每年至少两次登录系统,系统会自动记录有关登录信息,未按规定登录不能申请续贷,登录密码错误见附件“找回密码”),学校对学生续贷声明进行审核。

2)网上申请:贷款办理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申请,并从在线系统导出打印《申请表》。

3)按照国家现行政策规定,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

4)材料准备:系统导出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原件1份、贷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的任何一方签字(无需加盖公章)。

5)办理程序:贷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的任何一方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现场签合同。

6)办理时间:去年是集中在7月下旬和8月上中旬(双休日除外),今年初步预计会与去年基本相同,具体时间见各级学生资助网或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为准。

专升本、本科毕业后考取研究生再申请贷款的,因就学信息发生变化,需先在系统中提出就学信息变更与还款计划变更申请,并向县资助中心提交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经国家开发银行审批后,再申请办理续贷手续。

2、在校生新贷(以前年度未获得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

1)网上申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填写《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从系统导出并打印,同时在系统内导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填写并签字(不需要认定单位出具认定意见和加盖公章)。

2)材料准备:学生证原件(学生证如遗失,由学校开具《学生在校证明》原件代替);贷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双方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原件。

如需要其他材料,会在贷款办理前提前告知,见统一通知规定。

3)现场办理:贷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双方携有关材料共同到县级资助中心办理。

4)办理时间:去年集中在8月中下旬到9月初(双休除外),今年初步预计会与去年基本相同,具体时间见各级学生资助网或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为准。

另外:请首次申请贷款学生提前熟悉有关贷款知识,贷款现场有可能对贷款知识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一般在办理现场可以查看)

有关政策查询网页:“湖北学生资助网”或县级资助中心网页;

国家开发银行全国统一咨询热线:95593

  

3、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密码找回方式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涉及的3个密码请牢记,分别是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登录密码、支付宝登录密码和支付宝支付密码。如果不慎忘记,按以下办法找回:

1)忘记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登录密码怎么办?

方式1:自己找回密码

点击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登录页面右下角的“忘记密码,您可以通过密码提示问题重设密码”超链接。选择“回答系统问题找回密码”,录入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号、系统预留的QQ号和一份合同号,输入新密码并确认。或者选择“根据密码提示问题找回密码”,输入正确的提示问题答案后,输入新密码并确认。

方式2:拨打助学贷款呼叫中心电话95593重置密码

致电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呼叫中心热线电话95593,经工作人员核对相关信息后,在线重置密码。

2)忘记支付宝登录密码怎么办?

如果没有修改过支付宝登录密码,在两个位置会有初始密码,一个位置是《受理证明》打印件的下方;另一个位置是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我的首页”。

使用初始密码登录支付宝不成功,说明修改过初始密码,可以使用支付宝提供的“安全保护问题”、“证件号码+电子邮箱”等方式尝试找回密码。如果支付宝网站上提供的几种找回方式都无效,请同学们联系支付宝助学贷款专线客服进行密码重置(此种方式不能实时重置,需要学生上传证件审核后重置)。

支付宝咨询电话:95188

  

重要提示:找回密码后请牢记,否则以后会影响贷款登录和申请,每年至少两次登录系统,系统会自动记录有关登录信息。

  

  

                       会计学院

                                                      201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