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碳会计与碳金融国际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者:会计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735

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第四届碳会计与碳金融国际研讨会征文启事

中国武汉

2022115-6

第四届碳会计与碳金融国际研讨会将由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与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于2022115-6日在武汉举办,会议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理念下碳会计与碳金融研究,会议将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同步进行。届时我们将邀请海内外碳会计与碳金融相关学科知名学者与会进行主题演讲,我们也将邀请商界精英和政府官员与与会学者共同研讨碳排放、环境会计、碳报告、碳审计、碳交易与碳金融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


       一、征文选题

研讨会接收(包括但不限于)碳会计与报告、环境会计、碳审计、碳金融、碳金融市场、碳排放的企业财务分析、碳交易制度与风险管理、碳核算、碳披露、气候风险管理、碳治理、碳保证和验证、资本市场和脱碳的实际效果、气候融资和绿色管理、区块链或其他新兴技术和碳中和、气候变化核算等相关的理论与实证论文的投稿。研讨会所评选的优秀论文将被推荐至《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特刊、《环境经济研究》上发表(以双盲评审结果为准)。


        二、征文事项

        1.重要日期:

        - 2022920日:征文截止日期(详细摘要或完整论文,Word文件)
        - 2022
1010日:录用通知日期
      
  - 2022115-6日: 研讨会召开日期

       2.投稿形式:论文一律通过会议征稿邮箱提交,邮件主题为“会议征文+作者姓名”,附件名为“作者姓名+论文标题”,请将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信息单独列于正文前的封面页,以便于联系。

       3.论文必须为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4.本次会议接受中、英文投稿。

       5. 研讨会不收会务费,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三、联系方式

       1.会议征稿邮箱:Accounting_DR@hbue.edu.cn

       2.会务组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湖北会计发展研究中心

      邮编:430205

      电话:027-81977025

      会务组织者:胡伟教授   高善生教授   谈多娇教授   许志勇副教授   黄益雄副教授     李井林副教授   Bilal(毕来)博士

                        张少勇博士

      会务组秘书:郭洁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