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国家级特色专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介绍

黄旭

发布时间:2011-03-16新闻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次数:25 【字体:  

    黄旭 ,女 ,副教授。1989年,武汉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本科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武汉大学商学院会计系电脑会计专业硕士毕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现任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电会课题组组长。
    近年来,主持或承担省科委科研项目一项,校科研项目三项;先后在《国际财务与会计》、《美中经济评论》、《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中南财经大学学报》、《财务与会计》、《武汉大学学报》、《财会通讯》、《财会月刊》等国际、国内高、中档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编了经济出版社出版的《会计电算化方法》一书;此外,多次应邀出席了全国性的学术会议,并向大会提交了学术论文,应邀出席的会议有:《2001年中国会计教授年会》、《2001年全国高校会计电算化教学高级研讨会》、《中国会计理论与实务前沿研讨会》,以及财政部会计司、国家会计学院和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举办的《新世纪会计教育和技能框架研讨会》、《2002年中国会计教授年会》、《全国会计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研讨会》、《新世纪西部可持续发展战略学术交流会》、《第二届全国管理科学与市场经济学术研讨会》、《中国会计学会第四届全国会计信息化年会》等。2006年,带领学生参加“用友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ERP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对抗赛,获湖北省比赛亚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电算会计。

分享到: